胃肠功能紊乱“爱上”你

2008-02-24 14:11:55 来源:

     在有着国际化大都市之称的上海,因工作压力过重、精神高度紧张、焦虑和忧郁导致胃肠功能紊乱、排便不畅而到医院求治的私企老板越来越多,据协和胃肠中心主任介绍,近一个月来,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病人来就诊。
      主任还说,这些患者症状大都是与排便改变有关的慢性、反复发作的腹痛和腹胀至少三个月,医学上将此称作“肠易激综合症”,这类病人大都为白领人士、私企老板和部分爱在电脑前长坐不起的人。他们经常自称工作压力太大,精神苦闷或焦虑或忧郁。说是由于工作节奏太快。生活无规律饮食不正常而致病者占70%。
      胃肠专家们认为尽管肠易激综合症与内脏感觉异常、饮食和胃肠运动功能改变有关,但精神心理因素也可直接影响到胃肠功能。有统计资料显示,可能有25%―40%的肠易激综合症的患者有心理问题。 

每周健康热文关注榜>>  口腔牙齿健康  精神疾病专题  呼吸系统疾病

  拯救你的“电脑脖”!   身体有异味 当心病缠身
  天气突热要防“热伤风”  腰疼,都是高跟鞋惹的祸
  对身上的黑痣多留个心眼  我的青春去痘记
  痔疮为何更加青睐女性   几招摆脱春季头痛
  运动姿势不良连累骨骼受伤  ・ 衣食住行远离甲醛
点击下图进入精彩图片>>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